黑猫奶盖茶

拆家请别跳脸 我CP双方的梦乙女莫挨老子
乱打tag的杂食人也离我远点,我拉黑很有一套

【乌流】不要随意救助搁浅的鲸鱼(下)

 这篇除乌流外全员cb!其他预警见上篇啦虽然我觉得也没啥可预警的,纯甜文

我肝出来了哈哈哈哈!!

今天原神2.7了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刀客塔,原神好玩吗)







       医务室氛围良好,乌尔比安非常配合,流明让他去哪他就去哪,一系列常规的检查过后流明掏出了卷尺,乌尔比安没察觉到什么不对,毕竟这也算是他在大陆上的第一次体检,就算流明让他把衣服脱了数数他身上有几条疤他都不会觉得奇怪,而且不知为何,他觉得待在这只小孔雀鱼身边很安心,感觉有一种被安抚的情绪,整个人都稳定下来了。


  流明测三围时被狠狠的震撼了一把,这胸肌这腹肌,真不愧是单手抡船锚的深海猎人啊,流明默默掐了两把自己肚子上的肉,赘肉倒是没有,但腹肌很显然也没怎么有,叹了口气,记下了乌尔比安的三围后示意他检查已经结束,可以回房休息了,随后拿着记着三围的纸去找斯卡蒂。


  


  现在的情况就是,一条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孔雀鱼被剑鱼、鲨鱼与虎鲸包围着,流明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进来就如此的万众瞩目,三位猎人齐刷刷的将视线放在自己身上,毫不掩饰的打量着自己。


  随后三位猎人收回目光,用深海猎人特有的频道进行交流。


  劳伦缇娜:“我觉得乌尔比安可能是经过了思考的,这条小鱼并非普通人,他的雨声可以很好的屏蔽掉海嗣的干扰。”


  斯卡蒂:(点头)


  歌蕾蒂娅:“……经历过至亲的逝去,见识过那样的场面也没有退缩,确实能算是够格。”


  斯卡蒂:(点头)


  劳伦缇娜:“博士说的没错,这条小鱼对阿戈尔的技术有很深的研究,到时或许真能研究出什么也说不定。”


  斯卡蒂:(点头)


  歌蕾蒂娅:“正好,救下四位深海猎人的表彰工作就让乌尔比安去做吧。”


  斯卡蒂:(点头)


  劳伦缇娜和歌蕾蒂娅看向斯卡蒂:“好歹是你的队长,你不表示一下?”


  斯卡蒂眨眨眼:“只要队长喜欢,我都会同意的。”


  ……


  流明听不到深海猎人的加密通话,他只能迷茫的看着斯卡蒂小鸡啄米一样的一直点头,站在门口不知所措,许久才鼓起勇气开口:“那…那个……”


  “你会做饭吗?”斯卡蒂突然开口。


  “呃…?我会……家常菜什么的。”流明下意识回答。


  “战斗能力…也很卓越呢,战斗时身后有小流明还是很安心的,不会拖后腿呢。”劳伦缇娜眨了眨眼睛。


  歌蕾蒂娅将流明从头到尾仔细打量了一遍后才开口:“那你能接受生命放在刀剑上,随时可能失去他的痛苦吗?”


  流明悟了,这是猎人们在考验自己战斗的决心,立刻正经起来:“是的,从我选择前往灯塔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


  原来在那个时候就……三个人交换了一下视线,分别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肯定,是个挺合适的人选,这孩子不错,于是欣慰的点了点头:“好,那么他就拜托你了。”有个牵挂起码能让他不天天想着往海嗣窝里跑,也不算是坏事,三人接过写着乌尔比安三围的纸片,走出了房间,看来新衣服最好做一套西装。


  流明站在原地,信号对接失败:“……谁?什么东西拜托我了?”


  


  


  体检持续三天,合同上明确规定入岛后一周要待在新干员接待室度过,并且前三天按时去医务室体检,既然签了合同,乌尔比安就会认真遵守,因此异常配合,凯尔希却注意到他每次走进医疗部,哪怕周围有空闲的医疗干员,他都会绕过去,径直走向流明。


  凯尔希眯了眯眼睛,没有言语。


  流明倒没发觉有什么不对,他觉得跟乌尔比安在一起很开心,好闻的信息素围绕在自己身边,仿佛工作都有动力了一样,脸上总是不自觉的挂着微笑,尽管他之前也是一直在笑着的,但很轻易的就能看出二者的不同,发自真心地笑总是更具有感染力。


  来医疗部例行检查的劳伦缇娜默默的看着,开心到呆毛似乎都在摇晃的流明,和旁边虽然表情没有变化信息素却柔和起来的乌尔比安,劳伦缇娜也笑了起来,放在从前她可没想过能见到乌尔比安这样一面。


  


  一切都如此顺利,直到岛上的一位Alpha迎来了易感期,流明在隔离室待了一个下午与Alpha聊天,听他讲述曾经在龙门经历的事情,直到Alpha平静下来后才礼貌道别,出门伸了个懒腰,走向食堂。


  乌尔比安端着晚饭走回桌前,刚入岛的干员因为尚不清楚身体状况,要在隔离宿舍住满一周才能出来活动,一日三餐都由特定的干员配送,这算是乌尔比安解除隔离后深海猎人的第一次团体聚餐。


  其他三位猎人装了一肚子问题,歌蕾蒂娅率先开口:“乌尔比安,那条……”


  食堂的大门被轻轻推开,流明走了进来,乌尔比安脸色瞬间一黑,引得其他三人纷纷扭头查看,劳伦缇娜哇哦一声:“小鱼是又被叫去安抚易感期的Alpha了吧?”


  又?乌尔比安脸色更黑了,他能闻到,流明身上全是陌生的Alpha气息,深海猎人疯狂的一面开始蠢蠢欲动,那双红眸都染上了杀气。


  斯卡蒂见状,手心捏了把汗,之前她在队里没少见乌尔比安露出这幅神情,通常情况下接下来的场面都不会太好看。


  歌蕾蒂娅皱眉,乌尔比安极具攻击性的信息素几乎疯了一样朝着无知无觉的流明扑过去,在半路被歌蕾蒂娅截住势头,扭打在一起。


  “乌尔比安,回神,这里是罗德岛。”歌蕾蒂娅的声音不咸不淡,但已经带上了一丝警告的意味,劳伦缇娜咂舌,这种程度的占有欲,也不知道那条小鱼顶不顶得住,不过敢在自己的Enigma面前去安抚别的Alpha,看来他胆子也确实不小。


  乌尔比安终于略微回神,收敛回自己的信息素,眉头却依旧没展开,伸手将自己一口未动的饭推给斯卡蒂:“给你了,长身体。”随后抬腿走向流明。


  已经买过饭的斯卡蒂:……


  歌蕾蒂娅又叹了口气,见到乌尔比安之后她叹气的频率直线上升,流明离她们并不近,但深海猎人良好的听力和相连的血脉可以让她们捕捉到他们的交谈。


  流明有些开心的声音响起:“乌尔比安先生,您也来食堂吃饭吗?”


  乌尔比安:“嗯。”


  “也对,吃了一个周的隔离餐了,我来给您推荐几个窗口吧,味道都很不错的。”


  “好。”


  ……


  这个死直男,明明要醋疯了在这装什么高冷,歌蕾蒂娅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单方面屏蔽掉了这场辣耳朵的直男谈话,跟鲨鱼一人一筷子,分走了斯卡蒂面前多出来的饭。


  


  在西装赶出来的前一天乌尔比安和流明一起被分去了多索雷斯执行任务,这也是乌尔比安加入罗德岛以来的第一次正式任务,斯卡蒂还失望了一阵,乌尔比安不知道她们是什么想法,还在纳闷是不是整天看鲨鱼能和她的队长待在一起受刺激了,于是不自在的揉了揉斯卡蒂的头,承诺自己一定尽快回来。


  斯卡蒂对着劳伦缇娜信誓旦旦:“队长他也等不及了,咱们要尽快筹备,争取在他回来当天就把仪式准备妥当。”


  这次行动的队长是那位聒噪的黎博利,乌尔比安与他视线相撞,极境打了个寒战,他可没忘上一次差点把自己劈成两半的船锚是受谁控制的,紧急拉过棘刺到自己身边壮胆。


  任务很轻松,能天使甚至可以一边啃苹果派一边攻击,乌尔比安有些心不在焉,陆地上的敌人他并不放在眼里,他无意识的瞄向高台上的流明,小鱼是为数不多认真作战的人,治疗精准的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乌尔比安抬手,一船锚砸穿敌人开的船,又抬脚送下去两个敌人,难得的开始走神,自己是不是可以仗着深海猎人执政官的身份,让博士多把自己跟流明分配到一队里去?应该还可以把斯卡蒂也一起加进来,省的她天天像个留守儿童一样跟在二队那帮家伙面前。


  流明眼睁睁看着乌尔比安面色阴沉(刻板印象),手一抬一落便击碎一艘小游轮,紧张的手心都是汗。


  乌尔比安先生,太可怕了。


  


  任务完成的十分顺利,在极境的号召下,小队决定在这里玩一晚上再返程,队伍瞬间散成一盘沙,能天使拉着德克萨斯,极境拽着棘刺跑成了两道流星,塞雷娅牵着伊芙利特去往小吃街,闪灵和夜莺坐在岸边吹风,徒留流明和乌尔比安面面相觑。


  最终还是流明带着乌尔比安去旅馆订房,他们都不是爱逛街的性格,不如早点回去休息,于是就遇到了非常狗血的剧情,只剩一间双人房了。


  流明有些犹豫,乌尔比安却很坦然:“就这间吧。”于是流明紧张到快要同手同脚,僵的像个木偶一样跟乌尔比安走进了房间,所幸没有什么只有一张双人床的场面出现,是两张摆在一起的床,流明松了口气,回头看到乌尔比安摘下了他的面罩。


  流明微微睁大眼睛,他也不是没见过乌尔比安面罩下的样子,但上次光顾着为他检查身体了,反而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到他的长相,大概深海猎人的长相都是这般惊艳,乌尔比安也不例外,嘴角处有一道疤,却没有破坏这张脸整体的美感,察觉到流明的视线,乌尔比安偏头与他对视,流明这才如梦初醒,猛的扭过头,力道之大差点把自己脖子扭了,心中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钻进浴室洗澡去了。


  卫生间里的热气熏得流明脸颊都是红的,只觉得热得慌,把水温调凉后拍了两把脸,心里念叨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看个脸害羞成这个样,水温一再调低,最后干脆变成了冷水澡,流明这才呼出一口气,穿上酒店自带的睡袍走了出去。


  乌尔比安原本想说自己不用洗澡,海水对他们来说是最安全无害的东西,不会弄脏身体也不会因此着凉,但回忆起陆地人的做法,这么做似乎会被认定为不讲卫生,换做平时他并不会在乎,但是……


  乌尔比安看着从浴室里出来的流明,被水打湿的呆毛耷拉下来,整个人身上浮着一层水汽,与天天行走在刀尖上的他们不同,青年很瘦,身上也没有明显的肌肉,与他相比过于纤细的手腕仿佛一下就能掰断,还有明显缺乏锻炼的小腿,一旦遇到危险真的能逃掉吗……


  乌尔比安皱起了眉:“回罗德岛后我每天陪你健身。”


  流明:“啊……?”


  


  乌尔比安进了浴室,流明躺在床上发呆,回忆着刚刚乌尔比安说过的话,陪他健身……意思是起码能保证一天可以跟他相处一段时间吗?海风的气息对他来说好像会上瘾一样,流明将视线放到乌尔比安脱下来的战斗服上,不不,怎么可能拿人家的衣服过来闻,衣服的主人还在浴室里呢,不过如果要锻炼的话,会很热的吧,要少穿一点,流明还算挺怕热的,就像现在,感觉体内好像烧起了一个火炉,连带着他整个人的体温都不断升高。


  不,不对,这热度不正常,流明猛的反应过来,吐出一口浊气,热度自小腹往上升,直冲大脑,流明挣扎着下床,凯尔希给他的抑制剂跟着外套一起挂在了门口,谁知他的腿就好像变成了棉花一样,根本无法支撑起他的体重,流明直接摔在了地上。


  热度还在上升,流明能察觉到自己的变化,他只能无助的蜷缩起身子,将睡袍裹的更紧一点,这就是……Omega的发情期吗?流明神志不清的想到。


  乌尔比安一把拉开浴室的门,哪怕隔着水声,猎人的耳朵也足够灵敏,看到倒在地上的流明心中一紧,抄起自己的外套走过去盖在流明身上:“流明?乔迪!你怎么了?”


  流明睁开眼睛,迷茫的看了一眼乌尔比安,猎人依旧没戴面罩,猩红色的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关心,于是请求他去拿抑制剂的话语就这么被咽了回去,被第一次发情期烧的神志不清的流明做出了此生仅次于孤身开船营救的勇敢举动,他捧住乌尔比安的脸直直的吻了下去。


  


  作为一名合格且并没有在岸上停留很长时间的深海猎人,乌尔比安对于第三性别的知识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后天的不足只能靠天分来弥补,所幸繁衍后代是每个种族刻在DNA里的知识,他们折腾到后半夜,直到流明直接昏过去才停止这疯狂的行为,乌尔比安用极其生疏的手法给流明清理了一下身子,随后撩开了流明盖在后颈的头发。


  比寻常Omega小得多的腺体上印着一个很浅很浅的牙印,甚至浅到连机器都无法扫描出来,但自己却能看见,乌尔比安轻轻抚过腺体,换来流明堵在喉咙里的一声轻哼,乌尔比安回忆起几年前,刚从海嗣窝里杀出来的自己已然神志不清,身体中人类的部分和海嗣的部分在撕咬缠斗,仿佛要将他整个人从中间劈开,头一阵一阵的疼,耳边似乎还回响着那帮怪物的低语,它们叫他同胞,它们让他回归大群的怀抱,怀抱……他该回去。


  身体随着这个想法脱力,意识即将溶解,却猝不及防被一个人抱住,说抱住有点不合实际,抱了,但没抱住,乌尔比安下意识回抱,感受到怀中人的气息,是人类,乌尔比安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是的,他是人类。


  可惜思想回来了,身体没太回来,海嗣的那部分还不甘心的挣扎着,乌尔比安不受控制的将人按在墙上咬了一口后才逐渐恢复神智,因为害怕自己会再次失控,几乎可以算是落荒而逃。


  事后乌尔比安想过回来寻找,可惜那天本就昏暗,当时连视觉都被海嗣剥夺了一半的他没能成功记住对方的样子,甚至连种族,是男是女都把握不准,身上又有要事在身,于是放弃了这回事。


  原来是你,乌尔比安的眼中是从未有过的温柔,流明安静的睡在他怀里,呆毛随着二人的心跳一颤一颤的,显然那天晚上没能记住对方样貌的不止他一个,流明也没能看清他的脸,否则经历了那样的事情,在海滩上见到了自己也肯定不会出手相救的吧。


  不,经过几天的观察,乌尔比安熟悉流明的性格,即使是这样他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他生死不明的倒在沙滩上,小孔雀鱼永远都是善良温和的,海嗣的低语和攻击无法击穿他的盔甲,却对这种温柔没有抵抗力,乌尔比安抱起流明回到床上,仔细的给他盖好了被子,犹豫了半天也没敢亲,最终只是摸了摸头。


  躺在床上乌尔比安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份温柔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但绝对不能给其他陌生人,谁知道会遇上什么坏人,万一遇到阿玛雅那种人模狗样的被骗了可怎么办,乌尔比安完全忽视自己之前反派气场全开的样子,默默在心中给流明规划好了未来三个月的作战培训。


  


  回到罗德岛的小队刚一踏入罗德岛就被礼花喷了满脸,众人一脸懵逼,看着博士捧着礼盒,身后是三位深海猎人,斯卡蒂手中也捧着一个礼盒走在最前面,歌蕾蒂娅和劳伦缇娜跟在后面,众目睽睽之下博士停在了流明面前,斯卡蒂停在了乌尔比安面前,一起将手中的礼盒递了出去。


  二人不明所以,接过礼盒后被示意打开,乌尔比安手里的是一套华丽的黑色西装,后摆被设计成鲸鱼尾巴的样子,领口绣有白色的浪花,但仔细看还能看见被风吹得高高的海浪,在海浪之中有一只跃起的座头鲸,旋转的身姿优美逼真,仿闭上眼睛就能嗅到海风听到鲸鸣。


  流明手里的则是白色西装,袖口和领口有绚丽的蓝色花纹,衣摆用轻柔的材质设计而成,随着风微微飞舞的样子像极了孔雀鱼在水中的鱼尾,带有偏光的黄色微微闪着光,胸前绣着一只小孔雀鱼的剪影。


  二人捧着衣服不知所措,小队中的其他人都好奇的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们,抬头还能看见在岛上也有不少干员伸着脖子往下望,眼中闪烁着他们看不懂的期待。


  只见博士深吸一口气,用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出任务的各位辛苦了,今晚将在罗德岛大厅举办一场婚礼,将由深海猎人的三位一起举办,这或许是我们目前唯一有可能见到的独属于深海猎人的婚礼,还请各位如果有时间,一定不要错过。”


  流明整个人石化在地上,乌尔比安已经很久没有面对这么让他迷茫的场景了,一时间也没能成功出声,于是周围人替他们欢呼出声,楼上的干员纷纷丢出自己手中的东西,或是写了祝福语的纸条,或是手工制成的干花,花瓣飘飘摇摇落到二人的头上,两个人只来得及对视一眼,就几乎可以算是被抬上的罗德岛。


  


  深海猎人大多都没经历过爱情,特殊的体质和身份注定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与爱无缘,但总有一些例外,记得是一队的两人,跟对方被困在了一处废墟度过了三天后相恋,最后结为伴侣,全部的深海猎人一起为他们吟唱那满载祝福的歌谣,深海猎人的婚礼并不复杂,但很华丽。


  歌蕾蒂娅与斯卡蒂开口歌唱,歌声盖住了一切杂音,一时间大厅中只能听见这独属于猎人的歌谣,劳伦缇娜伴着歌声缓缓起舞,飞舞的长裙仿佛都在跟随着歌声律动,深海猎人血脉相连,只要她们站在一起,一切动作都仿佛融为一体。


  流明紧张的直捏衣角,扯了扯乌尔比安的袖口,问道:“乌尔比安先生,斯卡蒂小姐她们是怎么知道咱们……难道你们深海猎人可以做到这种地步吗?”


  歌声之下,流明的声音传达不到他自己的耳朵,但乌尔比安可以听见,乌尔比安摇了摇头,想说他们只是深海猎人,不是电报机成精,这种距离是感知不到任何东西的,但也无法解释现在正发生的事情,眼看流明面色越来越红,绝对是误会了什么,乌尔比安干脆弯下身,用一个吻将婚礼推到顶点。


  歌声掩盖住了被这一个吻激起的尖叫,这一吻过后,两条原本不会相交的线开始重合,全新的人生已然敞开大门。

【END】



——————————————


 歌蕾蒂娅:下手真够快的,在格兰法洛你就只见了他一面吧?


  乌尔比安:什么?


  斯卡蒂:队长,我们都知道了,没关系的。


  劳伦缇娜:哎呀……我们的三队长是害羞了吗?明明那么快就把他标记了呢。


  乌尔比安:……不知道你们误会了什么,但我和乔迪的初遇起码要往前追溯好几年。


  斯卡蒂&劳伦缇娜&歌蕾蒂娅:……


  流明那个时候还没有成年吧!!!三个人的眼神逐渐变得危险,齐刷刷的往后退了一步。


  乌尔比安:…………


  流明:啊?什么?什么??!原来那个时候是……


  歌蕾蒂娅:你都没有告诉他?


  乌尔比安:我……


  歌蕾蒂娅跟劳伦缇娜扭头走向门口,还不忘扯着因为队长人设崩塌(并没有)而呆滞的斯卡蒂,又剩流明和乌尔比安两个人在房间里。


  流明:乌尔比安先生,我需要一个解释,你知道我的脖子疼了大半个月吗?


  乌尔比安:……


  我说咬你的是海嗣不是我,你信吗。

评论(20)

热度(118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